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2021“留学山西”海外教育展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1-12-16 215

12月15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留学山西”海外教育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在中国太原、阿富汗喀布尔、牙买加金斯顿、德国埃森、俄罗斯莫斯科等地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出席活动开幕式。

肖连团在致辞中指出,面对当前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给来华留学工作带来的巨大挑战,省教育厅审时度势,化危为机,组织全省高校进行来华留学教育宣传,为我省高等教育对外开放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和卓有成效的推动作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中,“留学山西”海外教育展吹响了山西高校齐心协力共创来华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随着本次展会及今后系列展会的不断进行,我省对外宣传和高等教育在国际上的影响必将进一步扩大,我省各高校也必将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谱写山西来华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的华彩乐章。

何林有在主旨推介时指出,进入新时代,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山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显著提升。山西已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我省高校将为留学生提供最便捷的留学申请渠道、最多样的专业选择、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最优厚的奖学金政策、最贴心的后勤服务,吸引广大留学生亲身体验山西厚重的华夏文明、壮美的雄关大河。诚挚邀请各国青年学生来山西留学。

会展期间,我校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与交流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概况、招生政策、特色和优势学科、奖学金设立等相关内容,并与海外参展学生互动交流,回答了他们感兴趣的问题。

我校设立的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和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分会场与国内会场密切沟通,通力合作,克服网络、疫情等重重困难,共组织近百名师生全程参加会议。特别是在现场提问环节,他们针对留学政策细节、留学材料递交等方面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认为这次教育展很成功。展会后更多学生通过多种渠道深入了解本次海外教育展的细节,咨询、讨论留学山西的计划,纷纷表示将把山西作为其留学首选目的地。

本次教育展旨在打造“留学山西”品牌,推动来晋留学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省内11所高校进行了宣介,教育展内容被同步翻译成16种语言,在线20小时滚动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