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1-06-11 143

6月9日下午,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李万峰以《从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看党的百年奋进之路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李万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随后,他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紧密结合党的历史上重要事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行了系统梳理、讲解,特别提到:在一百年的奋斗中,我们党始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大势,正确处理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善于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提出应对战略策略。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努力在逆境中育新局,在变局中开新局,做实、做好学校国际化建设各项工作。李万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参会人员表示,历史昭示未来,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会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牢记在党旗下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融入本职工作,奋力书写好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国际化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