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派留学 >> 国家公派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通知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8-12-29 810

各相关单位: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选派办法》的要求,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将于2019年1月5日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期限

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6个月;

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须为我校正式工作人员,应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二)、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三)、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教授或博士生导师。此外,还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

2、两院院士、“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或领军人才入选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

(四)、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五)、博士后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三、选拔办法

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1月5日-1月14日。申请人应在此期限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各推选单位负责应对申请人进行严格把关,对其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出具有针对性的推荐意见。推选单位在对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后,于2019年1月14日前将申请材料原件一份(正反打印)统一提交至国际合作处。

详细内容请登陆国家留学网浏览《2019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71)。

联系人:吴长建

电话:6010491

附件:太原理工大学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单位推荐意见表

                                                                             国际合作处

                                                                             201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