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我校与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合作项目2019-2020学年本科生选派工作的通知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9-03-22 947

各相关学院:

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始建于1890年,美国百年知名公立综合性大学,是俄克拉荷马州第一所高等教育学府。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拥有商学院,文学院,理学院,艺术、传媒与设计学院,教育学院等五个学院,包含数十个专业。

我校于2014年与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根据项目合作内容,双方同意在相关专业建立本科生交流学习。现将2019-2020学年本科生选拔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合作项目

1.3+1+1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太原理工大学在校本科生完成第一、第二、第三学年学习后,符合联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到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相关专业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以及太原理工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对于成功被录取的学生,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将提供每学年$4000美元的奖学金。

2.一学年交换生项目:此交换项目主要针对相关专业的2017级在读学生,交换时间为一学年,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对于成功被录取的学生,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将提供每学年$3000美元的奖学金。

以上两个项目,对方学校具体专业及课程介绍,请浏览:http://www.uco.edu/academics.asp 相关费用请浏览:http://www.uco.edu/student-affairs/oga/future-students/undergraduate/cost/index.asp.

同时,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依据《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海外交流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给予一定资助。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诚实守信,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2.学习成绩优秀且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5分制);学生在校期间不及格课程不超过两门(含两门),且赴美交流前不得有不及格课程,否则不予派出;双学位在读本科生不可以报名参加此交流项目,相关专业必修课程无法对接也不可以参加此交流项目。

3.英语水平

3+1+1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须符合下列任意一条:(1)托福成绩550分(PBT)或79分(IBT)及以上。(2)雅思达到6.5分及以上。(3)托福成绩500分或雅思6.0分,加12周在俄克拉荷马州政府批准的语言教育机构的英语学习课程。

一学年交换生项目:无需提供英语成绩,但需要通过UCO国际处负责人远程英语面试。

4.学生本人自愿申请,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5.学生拿到对方学校录取通知书四周内须向教务部门提交课程对接表,否则视为本人自动放弃参加此交流项目。

三、提交材料及时间

1. 入学申请(在线提交:http://www.uco.edu/student-affairs/oga/future-students/visiting-students-and-scholars/index.asp

2.护照复印件;

3.成绩单(英文版);

4.教师推荐信1封(内容需表明学生的英语水平);

5.财力证明:3+1+1项目需提供45,000美元的财力证明,一学年交换项目需提供23,200美元的财力证明;

6.TOEFL或IELTS成绩单需通过ETS或IELTS官方寄送至美国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

7.财力来源表和UCO保险表(网上下载:https://oga.uco.edu/international-admissions/non-degree-seeking-admissions/j1-student/

请于2019年4月3日前将《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一)及申请材料一并提交至国际合作处G208室(迎西校区国教楼)或明向校区管委会322室。申请材料要求报送纸质版一式一份。学校相关部门将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就申报材料进行审核,递交给对方学校后,对方会组织视频面试英语,最终由对方学校择优录取。

联系人:张老师,樊老师;联系电话:0351-6010601,6018290。


                                                                                教务部 国际合作处

                                                                                 2019年3月22日

 

附件 附件1: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 附件2:中央俄克拉荷马大学项目简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