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大学联合培养项目2019-2020学年本科生选派工作的通知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9-03-22 832

各相关学院:

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是享有盛名的美国大学联盟(AAU)成员。美国大学联盟是美国著名常春藤大学的扩展,包括了59所美国顶级的公立、私立大学,分布于全美50个州中的28个州内。密苏里州仅有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两所高校入选。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自1908年以来素有“公立常春藤名校”的美誉,是培养工业界领袖的摇篮。2011年,2012年世界五百强CEO中毕业于密苏里大学的人数在全球列第二,与哈佛大学,德州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齐名。

现将2019-2020学年本科生选拔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合作项目

1.3+1+1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太原理工大学在校本科生完成第一、第二、第三学年学习后,符合联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到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工程学院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的硕士学位证书以及太原理工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2.2+2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太原理工大学在校本科生完成第一、第二学年学习后,符合联合培养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到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工程学院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后获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太原理工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2+2项目相较3+2项目的优点:1.可以获得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的学士学位。学生若申请继续在美国进行硕士/博士深造时,此学位可以帮助申请者进入美国顶级的大学。2.在申请硕士/博士深造时,此学士学位会帮助申请者更容易申请到科研资助。3.在密苏里大学获得的学士学位会使学生更容易找到工作。)

同时,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依据《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海外交流经费资助和管理办法》给予一定资助。

二、项目相关专业及要求

主要面向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等相关专业在读本科生,具体要求如下: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诚实守信,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2.学习成绩优秀且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5分制);学生在校期间不及格课程不超过两门(含两门),且赴美交流前不得有不及格课程,否则不予派出;双学位在读本科生不可以报名参加此交流项目,相关专业必修课程无法对接也不可以参加此交流项目。

3.英语水平

3+1+1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托福网考79分以上且各项不低于15分,或IELTS 6.5以上且各项不低于6.0。GRE成绩不作为此项目本科阶段的录取条件,但部分专业要求GRE成绩作为硕士阶段的录取条件之一。计算机系、化学工程系、生物工程系是否要求取决于申请人自身条件;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要求在硕士阶段开始前提供成绩,其中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要求Quantitative部分须达到80%以上;工业工程系、机械与航天工程系要求在硕士阶段开始后第一年内提供成绩。

2+2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项目:托福网考61分以上且各项不低于15分,或IELTS 6.5以上且各项不低于6.0。

4.学生本人自愿申请,遵守学校选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5.学生拿到对方学校录取通知书四周内须向教务部门提交课程对接表,否则视为本人自动放弃参加此交流项目。

三、提交材料及时间

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1.成绩大表(中、英文版)。

2.三封推荐信(英文)。

3.赴美学习申请表。

(http://admissions.missouri.edu/documents/international-application.pdf)。

4.财力证明(450,000RMB)。

5. TOEFL或IELTS成绩(若有),成绩单需通过ETS或IELTS官方寄送至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若没有,2019年5月15日前提供并按照要求邮寄)。

请于2019年4月3日前将《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一)及申请材料一并提交至国际合作处G208室(迎西校区国教楼)或明向校区管委会322室。申请材料要求报送纸质版一式一份。学校相关部门将对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就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最终由对方学校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老师,樊老师;联系电话:0351-6010601,6018290。                            


                                                                                     教务部 国际合作处

                                                                                       2019年3月22日

 

附件 附件1: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 附件2: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校区)联合培养项目申请材料注意事项.docx

附件 附件3:申请表1_Application Form Template_2016 Update.pdf

附件 附件3:申请表2_international-application.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