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交流合作专项工作会议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2-09-28 124

9月28日上午,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专项工作会议在明向校区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合作处、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艺术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肖连团传达了校党委有关涉外安全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并对关键问题作了重点强调,他指出,在国际交流合作中相关工作人员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履职尽责。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肖连团对下步我校涉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关键环节,守牢安全底线,坚持疫情防控和外事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二是加强涉外工作归口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稳中求进,各级领导干部要躬身一线开展调研,对安全问题开展精准排查,抓好校内安全各个环节,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三是关心外籍师生和在外师生的身心健康,在宣传政策方针的同时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涉外突发事件管理机制和预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国际学生概况和安全工作自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