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举行座谈交流会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2-09-11 158

9月9日,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举行座谈交流会,双方围绕深化校际交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矿业教育胜任力中心总干事弗拉基米尔·波尔津科夫、圣彼得堡矿业大学副校长亚历山大·科维托娃,我校副校长肖连团出席会议并讲话,圣彼得堡矿业大学矿业学部,我校矿业工程学院、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肖连团表示,自2015年我校代表团访问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以来,双方保持密切联系,互访交流频繁。两校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强化沟通对接,相互学习借鉴,推动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议明确,两校分别设立工作专班,由双方分管校领导领衔推进高效务实合作。

圣彼得堡矿业大学成立于1773年,为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矿业类高校之一,拥有地质勘探与测绘、采矿与选矿、石油与天然气、土木与建筑、机械与自动化、能源与新技术、化学与冶金等多个学科群,在极地地质勘探与测绘、稀土金属精细选矿、超高温超低温超深钻井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