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推荐的两部作品成功入围“最•孔院”全球视频百部作品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2-08-09 159

日前,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最·孔院”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结束,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最孔院——美丽的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和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推荐的“最孔院——到孔院过周末”入围2022年“最·孔院”全球短视频百部作品名单。


此次活动于2022年4月8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征集,共收到496部作品。经专家评委会评审,160部短视频作品入围。

《美丽的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短视频以本土教师祁隆的视角,从孔子学院的内外部环境、孔子学院日常中文教学以及书法、学唱中文歌等中华文化教学活动等方面,多维度展现了孔子学院本土教师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为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国文化做出的努力,以及当地学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到孔院过周末》短视频中,孔子学院学生婕妮一人分饰两角(婕妮和梅梅),以角色扮演的形式介绍了孔子学院是教授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的机构,并建议周末无聊的梅梅到孔子学院体验丰富的中国文化。视频中,婕妮以富有中国气息的扇子舞和古典舞,直观地向梅梅展示了中国舞蹈的魅力。

相关阅读:最·孔院丨入围作品名单出炉,最具人气奖等您来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