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期山西教育对外开放大讲堂在我校举办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0-12-30 398

12月29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第四期“山西教育对外开放大讲堂”以线上讲座形式在迎西校区开讲。大讲堂由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瑞勇主持。

讲座由我校建筑学院副教授李劲松担任主讲,主题为“极简西方古代建筑史:中西对比下的拟人视角”。讲座以西方古代建筑初探为主题,以西方文化发展为背景,以西方不同历史时期的代表性建筑为例,对比了中西方建筑艺术的渊源和多样的表现方式,并用“人的眼睛”这一线索将各个时期中外古代建筑的经典作品进行串联,介绍了西方建筑艺术的典型特征,展现了建筑在文化的洗礼中转变成为人间瑰宝的历程,诠释了建筑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中发挥的重要、独特作用。

35478

韩瑞勇在主持讲座时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讲解深入浅出,对于做好当前形势下的中外人交流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韩瑞勇指出,文化自信是一种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树立文化自信对于切实推动教育外事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开创我省教育外事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希望全省教育外事战线工作人员进一步鼓足干劲,对标先进,深入思考,勤于实践,增见识长本领,大力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的各方面工作,为提升山西教育国际化水平作出贡献。

全省高校分管外事工作的校领导和外事工作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