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李奎元被授予“杰出教授奖”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0-06-28 1074

2010年6月3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传来喜讯,我校1977级校友李奎元教授被其所任职的西佛罗里达大学授予“杰出教授奖”。这一奖项是依据获奖人在教学、学术以及管理三方面的突出表现而评定的。西佛罗里达大学(西佛)自1966年建校以来,只有四位教授获得这一终身荣誉,而李奎元教授是其中唯一的一位外国人。

李奎元教授1977年考入我校数学系,1982-1985年期间在我校任教,1991年获得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数学博士学位。自1991年在西佛任教开始,李奎元教授就频繁获得学校所授予的优秀教学奖、杰出科研奖等各种奖项。2006年他开始担任数学与统计系主任一职,由于他出色的管理才能,近几年,西佛学生在佛罗里达州大学系统中数学基础课程的成绩排名,由原先的倒数,一跃成为第一名,为西佛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推动作用。李奎元教授在数学方面的学术成就也同样令人骄傲。他是将完全平行同伦方法用于解决特征值问题的第一人,目前,他经常应邀在国内、国际会议及科研机构发表演讲。

虽身在国外,但情寄祖国。自2006年同时担任中国-佛罗里达联络部主任之职开始,李奎元教授就致力于中美学生与学术的交流工作。在他的努力争取之下,这一机构目前已投入约5百万美元,资助了700多名中国学生,使他们得以完成在佛罗里达州的学习。而我校与西佛也已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这全都得益于李奎元教授的积极协助与促进。

杰出的教学成绩、学术成就、管理才能以及出色的人品使李奎元教授在西佛享有很高的荣誉与声望。今年6月,在学校为他颁发本年度“杰出教授奖”(全校共两名教师获此殊荣)的全校董事会议上,他所在学院的院长在介绍他的主要成就时,有好几次都话语哽咽,令在场的所有人都非常感动。

李奎元教授所取得的这些骄人成就不仅是他本人的荣耀,同样也是其母校—太原理工大学的骄傲。我们衷心祝愿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为祖国与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