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次组队参加第四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1-05-27 868

5月23日,我校首次组队参加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和郑州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四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郑州赛区预赛。

我校参赛的两名选手拉赫那吾德·约瑟夫(中文名:展鹏)和多拉特亚尔·阿里(中文名:郑帅)均来自阿富汗喀布尔大学汉语系。虽然他们学习汉语时间很短,但却给大赛组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展鹏同学以令人惊叹的魔术和太极拳表演而成功进入PK阶段。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学生们得到了锻炼,发现了不足,看到了差距,加强了干劲。同时,此次比赛加强了高校之间的经验交流,取长补短,有利于今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更重要的是扩大了我校在对外汉语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同时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和比赛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