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来校考察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1-12-27 1545

12月26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在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闫丽香等的陪同下来我校考察,并在迎西校区办公主楼24号会议室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明及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后勤保障处、国际合作处、“211工程”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明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学校对外交流、国际合作办学等情况。

座谈会开始前,山西省教育正厅级督学贾坚毅、我校校长张文栋亲切会见刘京辉秘书长。贾坚毅督学代表山西省教育厅感谢多年来刘秘书长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山西高等教育的支持,感谢对太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关怀,他希望刘秘书长能够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加快山西高等教育发展给予新的指导和更多支持。张文栋校长对刘秘书长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多年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我校发展的新时期、新阶段,特别是明确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后,学校需要进一步加快国际化步伐,需要更多国际化的视野和理念,希望刘秘书长此行能够对我校的留学生培养和管理、高水平人才引进等工作多提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学校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做好师生派出工作和留学生接收培养工作。

座谈会上,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211工程”建设与发展规划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分别就我校国际交流、公派留学等相关情况做了介绍。

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闫丽香对我校近年来在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我校继续加强与国外高校的合作,培养国际需求人才,彰显学校实力,提高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在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具体情况后表示,留学基金委下一步会努力争取加大资助力度,增加资助名额,努力为高校国际化服务。她希望学校抓住机遇,利用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这一平台,做好派出工作和政府来华奖学金工作,提升教师水平,提高学生素质,培养顶尖人才。

座谈会结束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应邀做客我校“110年校庆·清泽讲坛”,在迎西校区多学科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在高校国际化进程中的意义和作用》的专题讲座。

(党委宣传部  丁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