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学四史、知校史、话传承、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0-12-23 161

12月22日下午,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开展“学四史、知校史、话传承、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俊莅临活动现场,并为新入职人员讲党课。

赵国俊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个方面对主题活动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从事外事工作的教职工要更加关注当前国际局势、通过学习“四史”汲取营养真理营养、精神营养、红色基因营养,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他以我校百余年来对外交往的风雨历程为例,指出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对于我校实现“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这一宏伟目标的重要性。他要求,国际合作处应主动承担起学校赋予的职能,掌握基本国情,了解我校校情,知优势,晓短板,更好地为学校的对外开放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国俊最后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党员同志要不断从“四史”、校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前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承担新时代高校教职工的责任使命, 以更高质量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要求,党支部成员理想信念要坚定,大局观念要强烈,理论学习要主动,在党史国史的感染下增强党性,在风清气正的氛围中保持优良的生活作风,在权责明确的团队环境中提升工作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初心火炬相传,将使命永担在肩。

参会人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四史”,积极担当作为,强化学习意识,用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来强化党务、业务等方面的工作效能,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我校国际化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