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我校2021年孔子学院拟赴任和储备中方院长的通知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1-05-31 1141

我校分别与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和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合作建设两所孔子学院,为推动孔子学院工作持续稳定发展,进一步加强我校孔子学院外派人员队伍建设,根据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关于做好2021年孔子学院拟赴任和储备中方院长(含独立课堂负责人)情况摸底的通知》相关要求,现面向全校进行关于孔子学院拟赴任和储备中方院长人选的工作,欢迎符合条件并有志于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同仁积极报名。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1年5月31日至6月4日16:00。

二、岗位需求

孔子学院名称

拟派时间

任期

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

择机派出

2-4年

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

择机派出

2-4年

三、申请条件

1. 年龄35-55周岁,身心健康;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至少1年;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2. 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守中国和赴任国法律法规;

3. 了解派出国国情,能熟练使用英语,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教学工作,具有合格的领导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

4. 派出时符合派出部门所要求的其它条件。

四、申请程序

1. 申请者提交《太原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报名推荐表》(附件2)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所在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及相应辅佐材料;

2. 国际合作处/孔子学院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对申请者进行审核后报学校审批。学校根据综合评定结果,按照一定比例向相关部门上报候选人名单;

3. 候选人参加面试,通过面试者需参加行前培训(1-2个月)后取得派出资格;

4. 取得派出资格的人选将作为我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择机派出。

五、报送时间

请于2021年6月4日16:0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国际合作处(明向B809室),并确保材料齐全,逾期不予受理。

六、岗位职责

1. 遵守《孔子学院章程》,热爱孔子学院工作和汉语国际教育事业,服从派出单位及中方承办单位的管理。与外方进行有效的沟通与协作,平等相待,友好合作,尊重驻在国风俗习惯,不强加于人,自觉抵制和反对任何损害中外友好合作的言行。

2. 掌握所在机构的资金管理规定和熟悉《孔子学院总部资金管理办法》。与外方院长共同制定孔子学院规章制度,参与孔子学院人事和财务管理,促成双方合作院校定期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议。

3. 与外方院长密切合作,共同负责孔子学院的日常运行,组织汉语教学,文化推广等活动,加强与当地政府、学校、企业社团、媒体等的交流与合作。

4. 负责管理中方教师和志愿者,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协助派出单位做好中方教师和志愿者的申报、选派、测评、考核等。开展本土师资培训工作。

5. 协调外方保证派出单位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协助我校开展招生宣传及两校师生交流、项目合作,组织夏(冬)令营、来华和赴外团组等活动。

6. 参加孔子学院大会和年度理事会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7. 与驻外使馆保持密切联系。

七、派出待遇

派出期间的有关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附件1)及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联系人:吴老师

咨询电话:0351-3176390

 

附件: 1.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doc

           2. 太原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推荐表.doc

 

国际合作处/孔子学院办公室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