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外国专家、外籍教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的倡议书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0-01-31 382

学校各相关单位:

近期我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心我校外国专家、外籍教师的身体健康和生活保障。为做好我校外专、外教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倡议如下:

一、统一认识,增强信心,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学校各外专、外教聘用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党委和校行政的决定措施上来,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外专、外教防控疫情服务工作,要向外专、外教传递学校的关怀和防控疫情安排部署,使他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认真排查,统筹谋划,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消除隐患。

学校各外专、外教聘用单位要仔细排查本单位外专、外教情况;要全面落实学校部署的防控措施和任务,将有关政策措施切实落实到外专、外教群体。对于在国内的外专、外教,遵循山西省外事办致在晋外籍人士的倡议,按照有关防疫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好工作、生活,尽量减少外出;对于按照原工作计划拟于近期来校工作的外专、外教,应向其说明目前情况,适当调整工作计划,推迟来校工作安排;对于近期按照工作安排须离境或本人要求离境的外专、外教,应向其提供必要协助并明确相关禁忌,办理好相关手续。

三、有效引导,提振信心,积极主动开展宣传,引导外专、外教正确对待。

学校各外专、外教聘用单位要主动发声,畅通沟通渠道,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通讯形式第一时间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学校防控措施等向外专外教传达、介绍,争取外专、外教理解和支持,消除恐慌,杜绝谣言。

四、完善制度,群策群力,全力打好外专外教防控疫情阻击战。

学校各外专、外教聘用单位要尽快行动,及早安排,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外专、外教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各单位要建立外专、外教防控疫情台账,本单位外专、外教防控疫情工作及重大事项要及时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完成好防控疫情特殊时期外专、外教工作关键任务。

五、请及时关注政府官方网站和学校网站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权威信息通报和学校的有关防控措施。同时也密切关注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以及省内管理部门网站,及时获取有关外国专家疫情防控措施以及重要通知通告。



太原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处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