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赵星一行访问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4-03-21 25

3月18日,中国驻阿富汗大使赵星一行在出席喀布尔大学举办的“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之后访问了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喀布尔大学校长阿齐兹、副校长阿尤比、孔院阿方院长巴希尔等陪同。

赵星大使表示中方十分重视中阿教育合作,致力于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不断向前发展。目前有上千名阿富汗留学生在中国学习,也有近200名阿富汗学生在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就读。中阿山水相依、命运相连,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作为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中方一贯重视发展对阿关系,愿继续同阿方分享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机遇,尽己所能向阿提供支持援助,推动双方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阿齐兹校长表示喀布尔大学同太原理工大学有着长期合作,从中获益良多,希望未来同更多中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双边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