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参加教育部“2022唱响冬奥:中外青少年北京冬奥歌曲云合唱”活动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2-02-05 247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行之际,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起了“2022唱响冬奥:中外青少年北京冬奥歌曲云合唱”活动,我校承担建设的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学生参与学唱和录制冬奥主题歌曲,用歌声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献上美好祝福。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线上录制为主,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27个国家的300余名海内外青少年用中文演唱了冬奥主题歌曲《冬奥有我》《燃烧的雪花》《冰雪冬奥》。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汉语专业一年级学生苏恩(Suen Graham)、孔子学院汉语学员叶重民(Dalton Yap)通过认真学习、反复练习,学会了用准确的汉语发音演唱完整的《冬奥有我》,其录制的视频被教育部选编团队采用。

上述歌曲视频已通过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各平台正式对外发布。

视频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9RoEi_f3r7vgJeakkaCs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