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孔子学院 >> 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 >> 正文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成功举办第八届毕业典礼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9-12-24 285

在结束了紧张严肃的论文答辩后,2019年1222日,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的22名毕业生迎来了他们的毕业典礼。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卫国强、喀布尔大学中文系主任孔子学院执行院长Mohammad Yousuf Rahnaward、驻阿新华社的朋友们出席了这次典礼,毕业生的家人也受邀参加了这次毕业典礼。

在此前一周的论文答辩上,各位毕业生们都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为四年来的学习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点。本届毕业生的论文选题丰富,既包含了对阿富汗的政治、经济、文化不同领域的探究,也有中阿在饮食、婚俗等文化上的对比,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对中阿两国关系和交流的思考。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同学们在经历了选题、成稿、反复修改以及答辩长达一年的努力后,也终于为自己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在毕业典礼上,喀布尔大学中文系主任孔子学院执行院长Mohammad Yousuf Rahnaward分别表达了对在座的老师、家长朋友们以及各位毕业生的祝贺。他表示,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自成立以来,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汉语人才,活跃于中阿交流各个领域。我们的招生和培养方向也正在从注重学生数量到追求质量过渡。也希望同学们走出校园后继续学习,更好地代表我们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班的班主任刘胜老师表达了当时自己的复杂心情,既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的人生感到欣慰,同时也对同学们感到深深的不舍。并殷殷嘱托同学们今后做人要诚实善良,有责任有担当,同时也永远不要停止学习与进步。

毕业班的学生代表贾瑞福和习曼同学也分别发表了毕业感言,表达了对家人朋友和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对孔子学院中文系的不舍。同时,大屏幕上也播放了同学们在四年里的学习与生活片段。典礼在毕业班学生合唱歌曲《祝福》的时候达到了高潮,我们看到了每位同学眼中的留恋,也听出了他们对未来的希冀和对彼此的祝福。

之后,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的老师们为毕业生一一颁发了学习证明,表达了对他们的祝贺,并宣布了今年的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孔子学院两位院长为优秀毕业生习曼同学颁发了奖杯。最后,全体毕业生一起切蛋糕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

四年前,这群稚气未脱的孩子相聚于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而今他们都要离开去开启新的人生。这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我们祝愿他们在未来能够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勇敢尝试,体验更为丰富的社会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