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孔子学院 >> 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 >> 正文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成功举办2020 “迎新春中国饮食文化体验日”活动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0-01-26 325

“又是一年春来到,人山人海真热闹”。2020125日农历庚子鼠年大年初一,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成功举办了中国美食文化体验活动

走近孔院,玻璃大门上“快乐平安永吉祥,开心如意常富贵”的春联和倒写的大大的“福”字熠熠生辉。大厅里火红的灯笼和中国结格外亲切。楼梯扶手缠绕着金色的花带。一楼大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巨幅背景墙上 “迎新春中国饮食文化体验日”的红字格外醒目,以特有的方式喜迎中阿双方嘉宾和师生们的到来。

在美食体验活动的一楼大厅,师生们兴致盎然地学习包饺子。有擀皮儿的,有捏馅的,也有一旁有观赏的,更有跃跃欲试的。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一共包了一千二百多个饺子。尽管形状各异,但参与者饱含热情,乐此不疲。

在炒菜活动中,学生们分别体验了宫保鸡丁,红烧茄子,青椒牛肉丝等八个中国菜的做法。本次活动游戏活动环节也极具中国味道。在阿方哈密老师和唐妮老师的精彩主持下,使用筷子、猜字谜和书法体验等活动一次次引爆全场。

在分享蛋糕环节,阿方执行院长展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词,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和师生们参加此次中国饮食文化体验日活动,恭祝中阿嘉宾和全体师生们新年愉快,心想事成。祝福中国和阿富汗两国人民生活幸福,中阿友谊之树常青。

中方院长卫国强表示,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悠久灿烂文化的一部分。通过动手体验中国美食的制作过程,加深学生们对中国以及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提高他们对中文学习的热情和留学中国的向往。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中阿友好交流,为增强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做出自己的贡献。

阿富汗中阿友好协会会长、前驻华大使BAHEEN先生,喀布尔大学前校长HABIB先生,新华社阿富汗分社,阿富汗中国商会,中国阿拉伯经贸促进专业委员会,中资企业十九冶和中铁十四局,中餐馆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玛丽法特孔子课堂教师,孔子学院各年级和培训班学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