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孔子学院 >> 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 >> 正文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师生举行集会,为中国送去加油和祝福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0-02-15 282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爆发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引发了全球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将造成此次肺炎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SARS-CoV-2”,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在如此重大而突发的疫情面前,阿富汗人民对中国人民表达了深切的同情与支持。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全体师生也一直心系中国,并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2020年212日,阿富汗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中文系)师生同聚一堂,为中国抗击疫情送去加油与祝福。

喀布尔大学语言学院Nassimi院长代表喀布尔大学致辞。他说,中国是阿富汗真正的朋友,并高度赞扬了中阿关系。对于中国遭受的灾难,他表示感同身受,向中国的朋友表示慰问。

孔子学院阿方执行院长展鹏代表孔院发表致辞。他表示,中国是阿富汗最重要的邻居和朋友。每当关键时刻,中国总是向阿方伸出援助之手。他号召师生们积极行动起来,敞开心扉,用语言和文字表达出自己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同情、感激、慰问和声援。

随后,在“让世界充满爱”和“明天更美好”的音乐中,孔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的祝福与加油。

 最后,师生们整齐列队,在阿方王西老师的带领下,一起齐声祝福中国,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洪亮而充满真诚的祝福声,响彻一楼大厅。活动结束后,部分师生代表接受了本院阿方教师唐妮的视频采访。

 中方院长卫国强表示“岂曰无衣,与子同裳”,通过此次活动,自己深切体会到阿方人民对中国人民的一片真情。非常感谢阿方师生组织活动对中国发出积极的声援和支持。

 孔院师生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于来平,张宝东,张孟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