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6-05-20 476

                            

5月10日上午,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召开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我处正式党员(两名党员请假)、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处长李文英列席会议。会议由我处党支部副书记樊明明主持(支部书记因公出国)。

会议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校党委书记吴俊清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我校制定的实施方案,并就我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和习主席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

这次学习教育提出了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即“四讲四有”。一是讲政治、有信念,强调的是政治合格,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二是讲规矩、有纪律,强调的是执行纪律合格,就是要求广大党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三是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就是要求广大党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四是讲奉献、有作为,强调的是发挥作用合格,就是要求广大党员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做模范。这是新时期党对广大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必须以“四讲四有”标准自觉衡量自己、认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纪律规矩的力量,道德品行的力量,奉献作为的力量。

此外,我们应把握“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认真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多层次讲好专题党课,精心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加强制度建设,做好统筹兼顾,展示党员干部的新作为和党支部的活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推进学校外事工作顺利开展。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