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党支部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1-07-08 134

7月6日,国际合作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出了“九个必须”的重大部署,并向全党发出了牢记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动员令。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激情和干劲汇聚到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上来。

参会人员表示,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外交工作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融会贯通、整体领悟。要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形势,紧密联系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际情况,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综合性研究高水平一流大学,特别是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