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外国专家 >> 专家项目 >> 正文
我校与阳煤集团、日本高化学、东华科技举行战略合作项目技术交流会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9-04-17 333

4月16日下午,我校与阳煤集团、日本高化学株式会社、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迎西校区逸夫楼六层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项目技术交流会。四方代表在进行深入沟通了解后,签订了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永革,总经济师、化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冯志武;我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长黄庆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日本高化学株式会社社长高潮,董事、北京兴高化学总经理高雷;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光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越峰等出席交流会。我校与阳煤集团、日本高化学、东华科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吴玉程主持交流会。

黄庆学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各单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根植三晋大地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始终将山西转型综改、创新驱动的关键难题作为主攻方向,紧紧围绕“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战略目标,助力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战略部署,在煤化工、机械制造、新材料、煤矿安全等领域很有特色,并做出了较为突出的成绩。相信通过四方的深入合作,将会对山西经济建设和转型发展产生更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开创多方共赢的局面。

冯志武、高雷、吴越峰、李晋平代表四方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合作力度,我校聘请王永革、冯志武、高潮、吴光美、吴越峰为客座教授,黄庆学为新聘的客座教授颁授了聘书。

交流会上,冯志武介绍了阳煤集团化工项目进展情况,阳煤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安站东介绍了阳煤氢能源项目进展情况,阳煤大健康事业部总经理郑慧平介绍养老医疗大健康项目进展情况,高化学新事业开发课课长李永烨介绍了相关化工项目进展情况,并分别与我校相关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吴光美、高潮、翟红先后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表示将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围绕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对接,培育发展创新产业,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携手打造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和研发服务平台。他们一致表示,期待此次战略合作能使四方在引领山西煤炭大省资源转型、产业升级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吴玉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体现了四方真诚、务实的合作精神,揭开了四方合作崭新的一页。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和交流会为契机,四方不断凝聚合作发展共识,创新合作发展机制,积极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开花结果,探索出一条校企深度融合发展之路。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合作事项,发挥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相信通过四方的真诚合作,一定会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企业转型发展、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