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港澳台事务 >> 交流动态 >> 正文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蔡宏教授一行来校访问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4-10-10 1358

10月9日上午,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科技学院院长蔡宏教授一行来校交流访问。教务处、国际合作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其他相关人员在我处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我处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我处负责人对蔡宏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办学特点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的现状,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推动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搭建广泛的教育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双方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蔡宏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表达了交流合作的意愿,希望在教师互访、科研合作、交流生培养等方面迈出实质性的合作步伐。

随后,双方围绕两校今年7月签署的教育合作意向书充分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并就两校今后将协力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环境工程及管理等方面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为突破点,分阶段推进两校开展全方面教育合作、师生交流互换、科研合作等内容,并就今后合作的模式、可行性、学分互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达成了合作的意向。来访期间,蔡宏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据悉,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The Technological and Higher Education Institute of Hong Kong,简称THEi)是隶属于香港职业训练局的公办院校,是拥有教育部资质认可的本科院校。该校开办以专业为本的学士学位课程,目前有科技学院、设计学院和工商及酒店旅游管理学院3个学院9个专业,课程理论和实用兼备,注重通识及专业教育,并为学生提供个案研习和业界实习机会,藉此培育关怀社群、干练、具备创意、操守和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该学院在2012年正式加入了内地与香港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的备忘录,其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获得中国教育部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