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港澳台事务 >> 交流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2018年春季学期港澳台交换生暨国际交换生来校访问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8-04-18 872

4月18日,由南京大学组织的“2018年春季学期港澳台交换生暨国际交换生国情考察—山西历史文化之旅”,近100名师生来我校访问交流。我处处长李瑞丰教授对来访的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优势专业和国际交流现状等,希望来宾在晋期间访问愉快。

随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侯涛教授为国际交换生做了题为“Shanxi: Splendid History and Developing Culture”的英文讲座,内容包含山西历史、地貌、景点、文化等。山西是华夏文明的摇篮,侯涛教授从五台山、云岗石窟到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再到壶口瀑布、洪洞大槐树,带领师生们体验佛教文化、晋商文化、根祖文化。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渠桂萍教授为港澳台学生做了题为“历史上的山西与中国”的中文讲座。渠桂萍教授分别从尧舜禹、春秋战国、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等时期讲述了山西的历史演变和地位转变,为师生们展现山西厚重的历史画卷。

两场讲座内容生动丰富,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南京大学2018年春季学期港澳台交换生暨国际交换生参观了我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