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派留学 >> 国家公派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简介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3-11-07 7855

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外司留[2013]1369号”文件批准,我校于2013年9月10日正式试点成立“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简称“中心”)。“中心”以维护出国留学人员权益为根本,努力做好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和研究工作,打造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国家品牌”,推动出国留学工作又快又好发展。

“中心”出国行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公派留学政策、公派留学服务体系和在外留学服务管理规定、办理出国手续的相关服务及注意事项等介绍;留学目的地国教育体制和高等院校教学研究特点介绍;留学目的地国国情介绍;在外中国公民权益、涉外礼仪、中西文化比较;中西医日常保健知识;在外学习生活心理辅导;留学安全防范和应急能力培训;同时提供公派教师出国前所有相关手续辅助办理及英语培训等必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