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派留学 >> 国家公派 >> 正文
关于做好201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0-12-31 918

各有关单位:

201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拔推荐工作即将开始。按计划,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1年将在全国选拔各类出国留学人员12000名,其中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计划选派6000人(含“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5000人,“国家公派专项研究生项目”1000人),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项目、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国家公派专项出国留学项目及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计划选派6000人。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受理工作的函》(留金发〔2011〕3026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方法:以个人申请,基层单位推荐的方式进行选拔。凡符合《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申请条件的人员均可按规定的程序申请。

二、选派类别: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博士研究生(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课题研究)、硕士研究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等。

三、2011年重点选派领域为:装备制造、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航空航天、海洋、金融财会、国际商务、生态环境保护、能源资源、现代交通运输、农业科技、教育、政法、宣传思想文化、医药卫生、防灾减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人文及应用社会科学。

四、申请方式:采取网上报名与提交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请申请人按规定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报名,并按照《关于准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说明(学生类/非学生类)》准备书面申请材料。非研究生类别申请材料需一式3份,研究生类别申请材料需一式4份,由申请人本人或申请人所在单位统一提交;《单位推荐意见表》须由所在单位统一提交或密封后交由申请人提交。请各单位引导申请者根据本单位的优先领域和科研、教学急需的学科进行申报,并结合本单位人才培养计划,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加盖单位公章,请同时提供推荐意见的电子版,在正式提交书面申请材料前将推荐意见电子文档发至邮箱ices@tyut.edu.cn

五、各单位要及时做好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宣传工作,积极鼓励本单位符合申请条件者参与竞争。

六、《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及各出国留学具体项目的详细情况请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

七、申请受理时间:2011年2月20日至3月15日。请各单位于2011年3月16日前将有关材料上报(在校学生材料报研究生院,教工材料报国际合作处),逾期将不予受理。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