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1-2012年度中美富布赖特项目外语助教子项目申请开始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0-04-22 957

根据中美教育交流协定,经请示教育部批准,2011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40名青年英语教师参加“中美富布赖特项目”外语助教子项目(FLTA),赴美国有关高校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同时进修英语教学法和美国文化、政治、经济等相关课程。请各单位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及人员培养计划,择优推荐候选人。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被推荐人选应符合以下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2、申请人应为各校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英语教师,申请时年龄不应超过29岁(1980年10月1日后出生)。暂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人员的申请。

3、身心健康。

4、具有英语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优先考虑具有硕士学位的申请人。

5、非指定项目院校申请人不可申请该项目,项目院校名单请见附件二。

二、网上报名及申请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根据项目要求进行选拔工作,统一组织被推荐人登录进行网上报名,并于2010年6月1日前将单位公函(含被推荐人名单)及有关申请材料寄(送)至留学基金委秘书处。

凡未按要求准备或逾期提交的申请材料将不予受理。有关准备申请材料的要求详见附件一。

请注意:2009年已注册账号的申请人,可使用原账号登陆报名系统对申请书等进行修改并提交。详情请发送电子邮件至chenzy@iiebeijing.org咨询。

三、项目评审程序

1.2010年6月下旬至7月下旬:申请材料通讯评审;

2.2010年9月下旬:通过通讯评审的候选人在北京参加项目面试;

3.2010年10月上旬:50名通过面试的候选人将获得该项目奖学金提名;

4.2011年5月:确定40名奖学金获得者。

四、本项目被录取人员将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派出,留学身份为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一学年(一般为9-12个月)。留学人员在美期间的生活费及往返国际旅费由美国政府负担,选修课程的学费由美方接收院校免除。被录取人员的派出时间暂定为2011年8-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