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推荐2012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的通知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1-10-25 961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汉办有关通知,我校2012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的选拔推荐工作即日开始,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做好宣传和推荐工作。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主要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在读研究生、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和在职教师中推荐。具有教学经验、掌握赴任国语言,参加过国家汉办非英语语种培训合格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二、人选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较好的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中华才艺专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水平以上,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在22至50岁之间。

三、报名程序

(1)根据我校合作学院(课堂)岗位需求,组织初选,按照1:2的比例推荐候选人。

(2)请在附件中下载《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并于10月31日前报至国际合作处,逾期不予受理。

四、面试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面试和心理测试,主要考察其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将根据外方岗位需求和候选人面试、心理测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面试时间拟定于11月份,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储备培训预计12月份开始,根据派出时间分批组织,每批培训期为10周,培训结束时国家汉办将统一组织培训结业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录取

国家汉办根据外方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和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赴孔子学院(课堂)志愿者录取名单。

七、派出时间及待遇

1、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孔子学院(课堂)具体要求确定。

2、志愿者(包括留任人员)派出前须前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进行体检,由派出单位审核体检结果并报国家汉办备案,体检合格方可派出。

3、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家汉办为志愿者提供每人每月800—1000美元生活津贴,一次性安置补贴1000美元,往返国际旅费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外方为志愿者提供住宿和医疗保险。

八、管理措施

根据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管理办法》,派出前为应届毕业生的志愿者,出国期间档案可留存原学校,回国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就业;派出前为在职人员的志愿者,原单位应保留其公职、基本工资,并连续计算工龄。

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须补缴培训费用,并永久取消其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