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鼓励邀请国外著名学者来校讲学的通知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1-12-27 1553

各有关单位:

为扩大对外交流、活跃并提高我校学术交流层次和水平,邀请更多的国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经10月12日校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以下鼓励性措施:

1.学校在岗的教师都可邀请国外知名或著名大学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来校访问讲学,邀请人在确定邀请前需提前填写“太原理工大学邀请外国专家讲学申请表”(可从国际合作处网页上下载),由科技处把关审核学术报告内容并签署意见后,报国际合作处呈请校长同意后即可正式邀请。

2.拟邀请的国外专家须在相关学术领域有一定造诣,是专业学术领域的知名专家或著名大学的教授,邀请人一般应为我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教师;所开设的讲座一般在我校应有较广泛的受益面。

3.我校负责支付来访专家(不包括顺访)的往返国际机票款(限经济舱、凭本人机票据实报实销)以及5000元/人的生活与交通补贴,由接待组或专家签名领取,接待所需经费超支部分由邀请人承担。

该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具体解释及操作可与国际合作处联络。

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