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2-05-23 111

5月20日上午,我校在明向校区行政楼A座312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教授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认证的背景及上一轮试点认证的基本情况,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校2022年度来华留学生招生、培养工作进展,并结合认证指标体系进行工作任务分解。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负责的指标点,对自评报告(讨论稿)提出修改意见,并现场协调、沟通解决在支撑材料准备、自评报告撰写、数据收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

肖连团进行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证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认证工作;要以认证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系统梳理、全面总结我校来华留学工作,“以认证促建设”;要将认证成果拓展、传承下去,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给来华留学工作带来不小挑战。对此,肖连团指出,各学院要充分整合资源,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和渠道,严把“入口关”;相关部门要加强国际学生招收培养全过程的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打通数据瓶颈,提升培养质量;一流学科所在学院要积极联络海外高校,探索设立国际联合实验室,尝试破解境外学生无法来华返校进行科研、实验的现实难题。

与会各部门、各学院一致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通力配合、紧密合作,保质保量完成认证筹备工作,为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