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处赴郑州西亚斯学院等高校进行专题调研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0-12-08 276

为进一步提高外事工作服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学习国际化办学先进经验,特别是做好“十四五”国际化规划编制工作,11月25日至12月2日,国际合作处先后赴郑州大学、郑州西亚斯学院、重庆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调研学习,并与同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的河北科技大学进行交流学习。

调研以实地参观、经验介绍、座谈交流、资料共享等形式进行,主题包括加强党对外事工作领导、国际化工作制度建设、“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授予一定外事审批权后的因公临时出国管理等。

调研期间,各学校外事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其在国际化建设方面的突出特点、主要成绩、发展方向。郑州大学以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建设为抓手,重视顶层设计,并将荷球运动打造成该校国际人文交流的名片;郑州西亚斯学院秉持“中西合璧”的办学理念,以国际化建筑风格、校园文化、合作伙伴、师资队伍、实习就业等为主要特色,形成了国际化全方位融合的特色;重庆大学以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为突破口,积极构建以与世界排名前200名高校建立校际关系为主的全球合作网络,实现了国际化“从小到大”的阶段性跨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重视制度建设,突出“全球胜任力”和“国际化意识”,以“组合拳”的系统工程推进国际化内涵式发展;河北科技大学大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建设有特色、有重点。

调研期间,国际合作处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外事工作的主要进展和面临的问题及我校“十四五”期间的外事工作总体规划,有针对性的调研学习了上述高校的经验做法。调研加强了我处与兄弟院校外事部门的工作联系,开阔了视野,为做好我校新时代外事工作提供了参考借鉴;大家表示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具体的举措,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