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和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推动汉语列入牙买加全国翻译大赛参赛语言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0-11-12 218

在我校和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共同推动下,汉语首次被列为牙买加口笔译翻译家协会举办的全国翻译竞赛参赛语言。

当地时间11月7日,牙买加口笔译翻译家协会组织的第二届牙买加翻译大赛颁奖典礼在线上举行。牙买加口笔译翻译家协会邀请相关语言国家的大使馆、语言机构、赞助商等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典礼。本次翻译竞赛的参赛语言为六种,分别是英语、牙买加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汉语和日语。我校和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教师参加了与汉语相关的比赛组织工作和在线颁奖典礼。

莫纳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雷博士应邀参加颁奖典礼并致辞。他向组织单位表示感谢,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说汉语和英语之间的翻译有助于中国和牙买加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相互了解。孔子学院在为当地提供汉语教学服务的同时,也大力支持汉英之间的翻译实践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