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赴台参加“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团”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3-09-06 981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务院台办提出的加大对台合作交流力度,加强和台湾地区青年学子的科技交流,建立两岸青年学子互动平台,经中国科协批准,山西省科协从我校遴选3名学子赴台参加了“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科技交流团”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及国务院台办组织,于8月中旬在台成功举办。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还有来自重庆、甘肃、辽宁、陕西及北京等地区高校的20余名学生。

我校的3名博士研究生分别来自电气、化工及材料专业领域。在活动中,他们通过口头汇报、PPT等形式就能源、经济、环境(3E)、科技相关的热点问题和台湾学子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参观访问了中鼎工程顾问公司、台达电公司、台湾神隆公司、长春石化以及国家高速网路与计算中心等知名公司和研究机构;化工专业学生代表还以“3E(经济、能源、环境)的矛盾和协调发展”为题在中正大学发表了演讲。

本次交流会展示了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的国际科技视野,增进了彼此的文化交流,为两岸学子科技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与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