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俄罗斯高等教育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3-11-09 1291

2013年11月8日,由俄罗斯国家科研型工艺大学(密西斯),俄罗斯国家科研型大学(原莫斯科动力工程学院),俄罗斯国家科研型大学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组成的俄罗斯高等教育代表团一行5人在东联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陪同下访问我校。我处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并在我处G209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我处负责人对远道而来的俄罗斯高等教育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建设及对俄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后指出,在当今全球一体化的大环境下,我校非常重视与俄罗斯高校之间的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并希望彼此能够在教学、科研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构建起交流的桥梁,俄高校代表对此表示了充分的认同。会见中,俄罗斯高等教育代表团介绍了俄罗斯高等教育现状,代表们通过播放精心准备的短片,展示了各个来访高校的实力和特色,希望双方在今后的交流合作中找准突破点,在材料、纳米技术、建筑及动力等专业领域开展长期交换生及双学位项目,积极开展青年教师互派工作,期待能尽快开始校际间合作,进一步提高双方教学科研水平。

俄高校代表集中访问我校,为我校了解俄罗斯高等教育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也为我校与俄罗斯高校深化合作、提升国际合作层次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拓展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空间,将会有效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