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湾文化大学代表来校交流访问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3-12-13 1446

2013年12月11日下午,台湾文化大学大陆合作处处长蔡佳麟、副处长陈佩伶在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校交流访问。教务处、国际合作处、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其他相关人员在我处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程永强主持。

程永强副处长对台湾文化大学蔡处长一行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办学特点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的现状,希望双方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方面能够开展广泛的合作,探讨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随后,蔡佳麟处长介绍了台湾文化大学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特色以及专业优势,表达了加强两校合作交流的意愿,并和与会人员就学生交流、短期交换以及教师互访等项目进行了讨论。来访期间,客人还参观了我校校史展。

我校十分重视与港澳台地区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目前我校与台湾中正大学、台北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华梵大学、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台湾世新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

台湾文化大学创办于1962年,以发扬中国文化为主旨, 位于台北市阳明山华冈,毗邻阳明山国家公园,是台湾地区实体藏书最多的私立大学。文大现有12个学院,囊括文学、外语、理学、法学、社会科学、农学、工学、商学、新闻传播、艺术、环境设计等学术领域,有大学本科60系组、硕士班40所、博士班12所,在校生两万六千余人,专任教师717人,台湾第二大规模的私立大学,也是台湾所有大学中科系最完备、最多元的综合性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