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富布莱特访问学者王宏杰教授讲座成功举行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3-12-18 1332

2013年12月16日,应我校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医疗中心医学院公共卫生系教授教授、富布莱特访问学者王宏杰在我校北区图书馆后楼三层学术报告厅相继做了两场讲座,其主题分别为

“How American college students conduct their academic research and writing" 和 "Student job hunting and career development in America -- the Digital Way." 。 

聆听此次讲座的是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同学,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郭爱萍教授主持。

王宏杰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一些美国文化知识,包括对犹他州,福蒙特州等当地风俗的介绍,对美国六大淡水湖,几所名校的介绍,以及解释了一些既有趣又实用的习语,如“break a leg; curiosity kills the cat, but satisfaction brought it back.”等等。之后,王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富布莱特讲座项目,这个项目创建于1946年,是中美两国间重要的教育交流项目,目的是加强教育文化交流,加深国家间的相互了解,尤其对于中美大学生来说更是一个互相了解的绝佳平台。短暂的介绍过后,王教授进入了第一场讲座的主题,“美国学生如何进行科研论文写作”。他主要从如何选题,选题范围不宜过大,题目要有针对性等方面进行阐述。用实例分析怎样选定一个可行的话题,并搜集合适的资料,对学生的论文写作奠定了方向,提供了指导。

在第二场讲座中,王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提供了很多求职应答策略及经验。他谈到,求职主要掌握三点:3 rules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对方想要什么,如果通过给与对方想要的,而获得自己想要的); 2 resources ( 找寻招聘信息; 写好简历); 1 powerful tool (google). 他主要强调了如何运用网络,主要是google来搜索自己想要的关键词,包括使用一些标点如“”、*等会对搜索结果产生的影响,以及如何使用一些专业的求职网站,如何准备个人简历,使成果事半功倍。

王宏杰教授的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王教授都耐心予以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加强了我校学生的学术水平及对美国文化的了解,并为学生们进一步适应时代潮流,步入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讲座由国际合作处与外语学院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