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国际处客人来校访问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19-12-18 231

12月17日上午,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国际处Steven Henins博士和葛尧博士来访我校,并在迎西校区进行座谈。国际合作处、校团委、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国际合作处处长李瑞丰主持。

李瑞丰对Steven Henins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优势学科等情况。他表示我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高校,同时也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近年来国际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始终秉持开放的态度欢迎各类合作项目,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交流,能够与罗格斯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合作项目。

Steven Henins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罗格斯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和国际交流情况,详细介绍了该校工程学院和环境学院的专业设置和研究领域。

双方就优秀学生专业知识拓展项目、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项目、共建学术论坛/讲座、课程互认、学位共建等项目进行座谈,并达成共识。

罗格斯大学是美国领先的研究型公立大学、美国大学联盟成员、全美十大公立高校联盟成员、新泽西州公立高等教育的旗舰。创建于1766年,是美国最早成立的第八个高等教育机构。该校有9000多名教师,有5位诺贝尔奖得主,4位普利策奖得主,1位菲尔兹奖得主,1位沃尔夫奖得主,1位阿贝尔奖得主。超过60位教授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工程院、国家医学院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该校下设29个学院,涵盖100多个本科专业、200多个研究生/博士专业方向、以及300多个研究院所。全美规模最大和学生族裔最多样化的高校之一,注册学生总数70000,其中本科生占75%,研究生占25%。国际学生超过8000名,其中约50%来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