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Pc
isPad
isPh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外合作院校继续就新冠肺炎疫情发来慰问函电
编辑:国际合作处 2020-03-26 284

近日,英国阿斯顿大学、法国巴黎高等艺术学院、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等海外合作院校负责人先后致函我校主要领导,就新冠肺炎疫情向我校全体师生表示慰问,对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表示祝贺。学校党政领导吴玉程、黄庆学复函表示感谢。

阿斯顿大学校长、首席执行官埃里克·卡梅隆在给黄庆学的信中说,在此艰难时刻,阿斯顿大学向您本人、贵校同事和学生致以最温暖的祝福!贵我两校伙伴关系非常重要,我校给予高度重视。阿斯顿大学全体人员致力于两校合作关系持续发展,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的合作伙伴和朋友。卡梅隆还邀请我校领导在疫情解除、国际旅行恢复后访问阿斯顿大学。

巴黎高等艺术学院校长罗兰·斯坦在给吴玉程的信中说,得知贵校在贵国政府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很好成绩,对此深表赞赏;得知贵校所在城市已无新增病例,对此表示祝福。中国拥有良好的医疗条件、完善的卫生服务体系,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必将取得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的最后胜利。

喀布尔大学校长、阿富汗总统高等教育顾问哈米杜拉·法鲁奇在给黄庆学的信中说,喀布尔大学全体师生向中国青年及全国人民致以真挚的问候,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并实现经济社会更大发展。

吴玉程、黄庆学在复函中表示,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太原理工大学坚持“防役不放松、工作不停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机,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相信战胜疫情后,双方相互友谊会进一步加深,理解会更深入,合作也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我校与阿斯顿大学自2016年10月开始合作,主要在经管、外语等学科开展了高层互访、学生交流、师资引进等方面的合作。

我校自2015年5月起与巴黎高等艺术学院建立合作关系,主要在艺术、轻纺等学科开展了高层互访、联合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学术交流、师资培养等务实合作。

我校自2008年1月起承担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工作。十余年来,以孔子学院为合作平台,双方开展了人才培养、教育援助等交流合作,促进了中阿两国间的人文交流。